茶色酒

愿与你不期而遇亦以笑相迎。

@InoryRita_

【一期一振中心】刃生

*草稿流 伪历史向 欢迎讨论

*梗来自刀剑乱舞neta屋

*可能有考据错误 关于一期哥的主人 采用第一种说法

 

 

By 茶色酒

 

 

朝露般降临,朝露般消散,此即吾生。

 

 

01.

我是在疼痛中醒来的。

一双温柔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身体,这双手的主人大概从事着一些体力劳动吧,他的手指尖有一层茧,让我感觉有点痒痒的。但是又很温暖,给了我安心的感觉。

但我自己是冰冷的。

我好冷。

我渴望温暖。

他用他带有热度的手缓缓地捧起我,眼中满是笑意,赞叹不已。

“这真是一把无上的好刀啊。”

 

 

02.

我初次能以付丧神人形的姿态出现,已经是我的父亲去世很多年之后了。父亲是粟田口很有名的刀匠,我诞生后不久,父亲将我送给了一位地位很高的大名。再后来,我的主人换来换去,换到连我自己也记不清了。

在时间的消磨中,我适应了血的味道,学会了配合主人作战,看惯了人濒死时挣扎的痛苦的脸。

我的主人都夸赞我谦逊有礼,是个值得信任的好帮手。

可我只是戴着面具而已,真实的我是冰冷的。

 

 

03.

朝仓氏败。

第六天魔王号令天下。

这种事情并没有什么好关心的。作为刀剑的职责,只有全力配合主人,杀光所有的敌人罢了。人们之间的战斗,是我们不应该参与的。

我被带到织田家的那一天,天气很晴朗,在我眼里并未有什么不同。

——直到我听见那个声音。

“请问,你是哥哥吗?”

我回头,眼前是从未见过的一个少年,他的声音有着与他外表不符的冷静。从未见过的一个少年,却有着莫名的熟悉感。

 

 

04.

他是我的弟弟。

得知了他已经有了名字叫药研,我有点难过,作为一把好刀传世这么久,却没有一位主人为我取过名字。

药研与我在一起的时间并不算长,不久我就被魔王送给了自己的儿子。

离开之后,我很怀念和他在一起的日子。那段时间,我觉得我没有那么冷了。

当织田家如大墙轰然倒塌之时,我很担心我的弟弟,虽然他的性格已经相当地成熟,我相信他会保护自己,但我还是放心不下。

我们都有着,父亲赐予的荣耀。

 

 

05.

我又换了一位主人。

一位,称呼我为一期一振的主人。

“你是吉光的唯一一把太刀。”

“你是他用尽心血的杰作。”

我的父亲一生只作一把太刀。

一期一振,这是我的名字。

 

 

06.

天下易主,丰臣氏登上了历史舞台。

带着我自诞生以来的光环,我被献给秀吉。大阪城里,有许多和我一样献给他的名刀。

我遇见了我的许多弟弟,他们在我身边叫我哥哥。有的短刀弟弟总是不能好好照顾自己,我担起了做哥哥的责任,有的时候鲶尾和骨喰也会帮我。

我感到了温暖。

当弟弟在我周围叫着“一期哥”,我都会从心底里洋溢着幸福感。我深爱着我的弟弟们,他们让我知道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

除了杀戮,我是被需要的。

 


07.

北政所的爱刀三日月殿和我的弟弟骨喰关系很好,应该是曾经在足利将军家住过的缘故。

他真是把美丽的刀,刀身的美丽让人惊艳不已。作为付丧神的他,举手投足之间透露着一种优雅的贵族气质。他存在的时间比我还要长,作为三条宗近的刀,他受尽天下人宠爱。人人都想得到他,人人都不想毁灭他。

这一次也不例外。

战争打响了,大阪城里人心惶惶。自从战争开始,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三日月殿。丰臣氏节节败退,而淀殿的一意孤行导致了最终的结局。

弟弟们有些担忧的样子,我只好安慰他们,我们只是刀剑而已,不会有事的。

 


08.

火光燃到天边,整个大阪城已经是一片死寂,似乎有哭喊声从远处传来,但我已经无暇去管那么多了。

我和骨喰鲶尾两个弟弟被困在了同一间屋子里,这种时候,人们都忙着逃命,无人理会我们刀剑的安危。

我紧紧地护着我的弟弟,鲶尾也一直保护着骨喰。我不希望我的弟弟出事。

我记得我的主人曾经说过,骨喰是他最得意的一把刀。

我想,这大概是我能为我的主人做的最后一件事了吧。

 


09.

灼热的火焰让我想起了我诞生之时所给我带来的疼痛。大抵世界上每一件器物诞生时都会如此痛苦。

刀剑给人们带来伤痛,甚至丧命,所以我们也要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。在诞生之时,在毁灭之时。

我想起了我的其他弟弟们,不知道他们现在还好吗。我又想起了我的主人们,他们每个人离开人世时,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感慨。还记得秀吉离世之际,他所作的那首辞世歌。而此时的我也是怀着一样的心情,剧烈的疼痛,已经不在意了。

 


10.

我又再次清醒,身边注视着我的人又换了一张陌生的面孔。我的头有些晕,感觉自己好像有了什么不同。我在沉睡之前,都做了什么呢?

我的脑海里出现了火焰,无边无际的火焰。

我不太能想起来以前的事情了。不过没有关系,时间很长,我可以慢慢来。

我冲身边这位新主人笑了笑,作习惯性的自我介绍:

“我是一期一振,粟田口吉光所作唯一太刀。”

“请多多指教。”

 

 

Fin.

 


评论

热度(7)